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保卫处联合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应急疏散逃生演习和消防灭火演练

2021-04-30  点击:[]

429日下午,保卫处联合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了应急疏散逃生演习和消防灭火演练,实验室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下午330,演习正式开始,保卫处老师在预先设定区域模拟释放火灾烟雾,并拉响火灾联动警报,现场师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姿前进,按照疏散指示标志迅速撤离至楼外的安全区域,整个演练过程严谨有序。

应急疏散逃生演习结束后,消防灭火演练活动在南湖校区体育馆西侧空地举行。保卫处杨五勤老师对火灾种类、灭火器的组成结构、操作步骤以及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等内容进行讲解。随后,现场师生在安全监督科老师的指导下按照操作要领逐一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实战”演练。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实验室师生的防灾避险、快速应变和自救互救能力,使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深入人心。

 

演习现场

培训现场

 

演练现场

 

上一条:【我为师生办实事】放假不放松 过节不脱节 让师生安全过“五一”
下一条:保卫处联合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消防灭火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