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保卫人能力提升行动】第三讲:新时代高校安全文化育人体系构建

2021-05-11  点击:[]

     20215月11日下午,保卫处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举行“保卫人能力提升行动”专题培训会。邀请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安全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包江老师作《新时代高校安全文化育人体系构建》主题报告。全体保卫干部和保安骨干人员参加。

包江老师按照上级关于安全育人的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当前高校保卫工作实际情况,主要从安全概念发展历程、高校安全问题现状、安全教育意义、安全工作理念、安全工作方法等多个方面,系统讲述了如何构建新时代高校安全文化育人体系,并博古论今、引经据典,给大家讲解分析了许多鲜活的现实案例。

宋冰处长对包江老师来校作专题报告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在总结中讲到,包江老师对安全教育工作认识深刻、见解独到,对保卫工作有很大的启发和指导作用。他强调,全体保卫人员要立足新时代,把握新要求,学习新本领,提升新能力,力求新作为,积极推动安全与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培训会现场

上一条:保卫处联合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开展消防灭火演练活动
下一条:【我为师生办实事】放假不放松 过节不脱节 让师生安全过“五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