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全校安全工作会议

2021-04-27  点击:[]

426日上午,学校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召开全校安全工作会议,对五一假期前后学校安全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强调。副校长曹德欣、赵建岭出席会议。保卫处处长宋冰主持会议。

赵建岭副校长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及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全省教育系统安全检查的通知,强调了徐州市高校消防重点单位座谈会上徐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提出的工作要求。他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国务院对江苏省安全生产问题“开小灶”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要坚持“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加大安全检查及隐患治理力度,切实解决安全“最后一公里”问题;要创新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全面提升教育实效和水平。此外,他对实验室人员进出登记、特种设备管理、实验室“三废”处置、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等方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部署了五一假期前后学校安全检查工作。

曹德欣副校长就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国家安全观,充分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明确目标,深入落实安全检查各阶段的工作任务;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确保工作落地落实。

宋冰处长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红线,明晰责任网络,落实安全检查第一环节和隐患整改工作,共同维护学校安全大局。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吴祝武解读了我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与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强调了学校实验室在自查自纠与隐患整改过程中重要时间节点及需要关注的重点内容等。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独立运行科研平台、直附属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总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上一条:保卫处联合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消防灭火演练活动
下一条:【保卫人能力提升行动】第二讲:保卫处举办消防安全知识暨校园微型消防车操作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