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开展“重温红色历史 回望百年历程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6  点击:[]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激扬奋斗精神,424日,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赴周恩来纪念馆及故居开展“重温红色历史、回望百年历程、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群众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体人员首先前往周恩来纪念馆瞻仰学习。在一张张泛黄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物件前,全体人员驻足凝视,认真听取讲解人员的介绍,不时询问相关情况,深切缅怀周恩来同志的丰功伟绩。在瞻仰学习过程中,党支部书记宋冰谈到,周恩来精神是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的结合,是对上负责同对下负责的结合,是高度的原则性同高度的灵活性的结合的处事精神,是中华民族最优秀的文化精神和崇高的共产主义精神的完美统一,是共产党人理想精神的集中体现,具有永恒的价值。宋冰书记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要以此次党日活动为契机,深刻学习周恩来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全面提升干事创业本领,矢志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在周恩来精神的感召下,全体党员来到周恩来同志铜像前,由王垚磊副处长领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人员来到周恩来故居,认真瞻仰周恩来童年使用过的旧书桌、打着补丁的旧被褥、劳动过的菜地和厨房等历史物件。全体人员感叹于以周恩来同志为代表的革命先辈探索救国道路的艰辛与坚定,体会着他们为中华之崛起而开展艰苦卓绝斗争的初心与使命,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的信念与坚守。

主题党日活动过程中还举行了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学党史守初心,办实事践承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据悉,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学校党委、机关党委部署要求,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策划了“学党史守初心,办实事践承诺”系列活动,包括“每周学党史”“重温红色历史 回望百年历程 汲取奋进力量”“‘三上门’零距离服务师生活动”等活动,党支部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力做到“保安全、保稳定、保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最坚强的安全保障。


 

党日活动现场


党日活动现场


党日活动现场


2e7362efa90d5488c701d52055a7a01

党日活动现场

上一条:【保卫人能力提升行动】第二讲:保卫处举办消防安全知识暨校园微型消防车操作技能培训
下一条:徐州市高校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座谈会在我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