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保卫处联合总务部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活动

2021-04-08  点击:[]

    47日下午,保卫处联合总务部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活动,总务部全体安全员和教职工代表约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下午2:00,活动正式开始。首先,保卫处申晓光老师在南湖校区总务部四楼会议室对参加活动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申老师通过案例分析和现场演示对火灾发生的原因、火灾的预防及火灾疏散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讲解,现场反响热烈。 随后,灭火演练在南湖校区灭火演练场进行,申老师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工作原理、操作步骤及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并演示了使用二氧化碳灭火器和干粉灭火器灭火的操作步骤与技巧,参加活动人员在保卫处老师的指导下按照操作步骤分组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

通过本次培训和演练,提高了总务部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使用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的能力。参加活动的总务部教职工纷纷表示,安全是总务部各项工作的基础,在日常工作中遇到一些安全疑问,在这次活动中得到了解答。

据悉,保卫处近期联合校内多家单位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活动,参与师生超过1000人次。

4ed7a54046ee3d1c3a11f15d29d7b48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现场

58768d75182a842bc96442c9fff367d

灭火演练现场

08d68447bd46b5c1b40471fce2a6085

灭火演练现场

 

 

上一条:保卫处联合基建与修缮处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灭火演练
下一条:【我为师生办实事】保卫干部徒手爬楼翻窗灭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