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保卫处联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消防灭火演练

2021-03-25  点击:[]


 324日下午,保卫处联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在南湖校区体育馆西侧空地开展消防灭火演练。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副院长葛如峰主持活动。

下午2:30,演练正式开始。保卫处副处长王垚磊作演练动员讲话,他表示,校园作为消防重点单位,常态化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和灭火演练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消防安全管理“四个能力”建设,即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希望以此次灭火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应急处突的能力。随后,保卫处申晓光老师对火灾的种类、火情的发展规律和灭火器的工作原理进行讲解,并演示了灭火器与室内消火栓的使用步骤。现场师生在保卫处老师的指导下按照步骤分组使用灭火器进行了消防灭火“实战”演练。

本次活动提高了相关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灭火实践技能,使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师生代表总计80余人参加了活动。

 

 

王垚磊副处长作动员讲话

申晓光老师讲解消防知识

灭火演练现场

上一条:党委保卫部部长宋冰一行赴扬州大学调研工作
下一条: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党委保卫部动员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