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保卫处联合总务部举办山林防火消防培训

2021-03-23  点击:[]

 

322日上午,保卫处联合总务部五委办、居委会、能源中心和昌湖物业等单位在文昌校区二龙山、文昌山举办山林防火专项消防培训,总务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上午9:00,培训正式开始。保卫处高鹏老师从山林防火的重要意义、山林火灾的发展阶段、如何预防山林防火、扑救初起火灾的技巧、火灾逃生自救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相关知识,特别强调禁止携带火种进入山林是预防山林火灾的重要关键,相关责任部门工作人员要加强日常巡逻和宣传教育。随后,保卫处高鹏、陈东升老师带领培训人员实地查看山林配备的各类消防设施,并现场演示了室外消火栓、水带、枪头等设施的使用方法。培训人员在保卫处老师的指导下逐项操作,包括水带的铺设、水带与水枪连接、水带与消防栓连接、水枪的正确使用以及水带的收卷等,确保每一位培训人员都掌握相应技能。

保卫处高度重视校园山林防火,制定相关制度,落实日常巡查,并对相关消防设施设备定期维护保养,确保完好有效,做到山林防火“人防、物防、技防、心防”。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上一条: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党委保卫部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保卫处联合大创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