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国矿业大学新学期开展反诈骗宣传教育三部曲

2021-03-12  点击:[]

中国矿业大学新学期开展反诈骗宣传教育三部曲

中国矿业大学长期高度重视校园反诈骗宣传工作,以警校共建为载体,多方聚力合力育人,围绕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财产安全,开展常态化反诈骗宣传,用心打造平安校园。

梳网清格,专项整治。学校和徐州市公安局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梳网清格”专项会战。200名警力积极参与,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每一网格实施全方位反诈骗宣传教育。学生社区党工委工作组负责老师与参战民警一起深入学生宿舍,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播放反诈骗宣传视频、讲授反诈骗技巧、指导学生使用反诈微信小程序等宣传形式进行“面对面、点对点、全覆盖”的宣传教育,提升学生识骗防诈能力,坚决遏制校园通讯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

专题报告,共筑防线。徐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刘丽涛就网络诈骗给学校全体辅导员、民警、保卫处、学生处主要负责人做了专题报告。报告结合高校发案趋势、发案类型、发案特点等方面系统分析了网络诈骗的发展过程和规律特点,对当前我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进行集中分析研判,明确提出了防范电信诈骗工作难点和提高质效的着力点,倡导通过警校联动机制,共同加强学生心防、技防、人防,全面提升师生防范诈骗的能力。

强化宣传,预防为先。学校联合徐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开展反诈骗宣传进校园活动。徐州市反诈中心联系高校实际情况对近年诈骗案例进行提炼总结,通过制作宣传展板、宣传册,有针对性地向同学们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和防范知识点,将反诈知识技能进行推广,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提高保护个人隐私意识,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打造防范通讯网络诈骗“防护墙”。

启动仪式现场

 

 报告会现场


宣传活动现场

 

宣传活动现场


 

宣传活动现场

 

宣传活动现场

 

宿舍宣传现场

 

宣传活动现场


上一条:保卫处联合大创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活动
下一条:徐州市公安局反诈宣传进校园“梳网清格”专项会战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