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校举行2012年大学生应急疏散逃生演习

2012-09-20  点击:[]

 9月17日,我校在南湖校区举办了2012年大学生应急疏散逃生演习。演习由校保卫处、学生工作处、武装部主办,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校团委、各学院、后勤服务集团、校医院、昌湖物业公司、红罡物业公司、大学生治保部、消防志愿者大队协办,共有20栋学生宿舍楼的一万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演习。

        本次演习,模拟学生宿舍楼突发火灾,随即响起警报,学生们用毛巾捂住口、鼻,按照疏散指示灯所示方向迅速有序地向楼外安全区域疏散。全体学生只用了不到五分钟,就安全地疏散到各宿舍楼下安全区域。

        演习结束后,学校组织2012级新生召开了大学生应急疏散逃生演习点评会。副校长赵建岭对本次大学生应急疏散逃生演习进行了点评。他对同学们的表现予以肯定,并对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热情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培养广大同学的安全意识、生命意识、忧患意识,提高广大同学的防灾自救和应急避险能力,是学校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广大同学实现自身发展和健康成长的内在要求。安全是个永恒的话题,安全教育必须常抓不懈。当灾难降临的时候,我们不仅要有勇气和力量战胜灾难,而且要有智慧和理性把灾难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形成防灾避险的安全意识,珍惜生命、热爱生命,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让生命放射出青春的光彩。

        由于准备充分,宣传到位,组织周密,行动有力,本次大学生应急疏散逃生演习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副校长赵建岭带队检查中秋、国庆节前学校安全工作
下一条:徐州市公安局局长孙建友一行来中国矿大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