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14年“119”系列活动—举办教职工和大学生灭火演练

2014-11-12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119”消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扎实推进我校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提高我校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和安全宣传教育实效性。2014117日下午,在南湖校区举办教职工和大学生灭火演练。本次演练共有各单位新进教职工、各物业公司、2014级大学生代表共计三百余人参加。

 演练首先由保卫处工作人员讲解灭火器的内部结构、工作原理操作步骤以及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演示了使用灭火器扑灭油桶火的操作方法和技巧。之后,参加演练活动的人员按照操作要领分组使用灭火器,在规定的距离和方向上,对着油桶内火焰的根部喷射,迅速扑灭油桶内火焰。演练结束后,参演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亲身体验,不仅了解灭火器的内部结构和使用方法,而且掌握了灭火技能,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对火灾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

 此次应急灭火演练是我校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我校开展2014年“119消防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技能,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动员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上一条:2014年“119”系列活动—参观徐州市公安消防支队
下一条:省高校保卫学会徐淮连宿分会召开保卫处长研讨会